校長
跳到主要內容區
新北市立佳林國民中學
:::
:::

校長室

校長:簡財源

校長簡介 

學歷: 

1.嘉義縣大林鎮三和國小 
2.嘉義縣大林國中 
3.雲林縣崇先高中 
4.中國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 
5.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分班 
6.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四十學分班 
7.政治大學教育學院輔導學分班 
8.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教育研究所 

經歷: 

1.雙溪國中—導師(77.08~80.07) 
2.瑞芳國中—導師、組長(衛生、輔導、教學)(80.08~86.07) 
3.明德高中—組長(註冊)、主任(教務、輔導、總務)、秘書(86.08~101.07) 
4.安溪國中—校長(101.08~109.07) 
5.佳林國中—校長(109.08~) 

校長

理念:

一、教育最動人的元素︰柔軟、開放、探索與合作。而且它的本質是意味著︰一棵樹搖晃另一 棵樹、一朵雲推動著另一朵雲、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 (亞培斯)。因此,靠近、傾聽、認識、理解、關懷與協助,是一位教育工作者面對一個人的潛能開發,最應具備的理念與態度。 
二、幸福教育、教育幸福︰為孩子打造成功的舞台所以,以真待人、以善涵人、以情感人、以美育人,是課程設計的主軸,也是師生圖像的標的。 
三、為達成功學園的目標: 
1.以謙卑的心,力求專業的成長,用關懷與榜樣的做為協助師生完成自我實現的目標。 
2.要有洞悉前瞻的敏感性,統整判斷的積極作為,引導師生走向正確的方向。 
3.要有堅毅的勇氣和信心,團結組織力量,迎接各種挑戰。 
4.以科技和人文的對話,建構批判思考的態度和解決問題的能力。 
5.用藝術與資訊的交流,展現適性發展的無限可能。 
6.以社會關懷與大愛精神,彌補文化不利,力求公平與正義,以弭平教育資源的落差。 
7.健康是生命的基礎,品德是生命的本質,自然是生存的命脈,能力是成功的鎖鑰, 

      因此: 

(1)要規劃安全、需求、探索、藝文的校園環境為依歸。 
(2)以設計人權、法治、民主、性平及尊重生命為主題的融入教學為主軸。 
(3)建設綠化生態、與環境和平共處的永續發展為訴求。 
(4)持續敦促專業化的敎師進修與教學活動,力求教育品質的提升。 
(5)推動關懷、同理、尊重的訓輔合作機制,期能以靠近、認識、理解與協助為友善校園的基本理念與原則,達到平安、喜樂、精進、無憂的教育新境界。 
8.型塑一所讓每個孩子都有成功的機會和舞台的成功學園。 

四、十化理念成就十個目標 

1.領導卓越化:以僕人領導為根基,任務-關懷為取向,引領學校邁向卓越。 
2.行政績效化:引進學習型組織概念,運用高倡導高關懷理念與策略,建立高品質行政團隊。 
3.課程多元化:結合在地人文特色與資源,發展多元化校本課程。 
4.教學品牌化:組織教師專業學習社群,鼓勵參與教師專業評鑑,協助教師建立自己教學品牌。 
5.學校特色化:根據學校背景分析,強化優勢,扭轉劣勢,打造屬於自己文化特色校園。 
6.輔導全人化:結合生命教育,培育健康、品德、自然與能力兼具的現代公民。 
7.資源統整化:以珍惜資源,善用資源,公平公正分配資源為理念,強化社會正義及永續經營。 
8.生活優質化:透過運動休閒與高峰閱讀之理念,讓親師生養成運動與閱讀好習慣,打造個人優質,生活品味。 
9.校園綠美化:營造溫馨藝文學習空間,增加校園和諧氛圍,提升境教功能。 
10.教育國際化:擴大辦理交流活動,增進學生視野空間,孕育國際禮儀與世界公民之涵養。 

生命故事校長校長
仔細聆聽、專心觀看,你的生命會因為欣賞別人的優點而豐富。

 

快速鍵操作說明

-- FROM NTPC SITE

快速鍵操作說明

下列為本網站使用鍵盤快速鍵 (Access Key) 操作方式說明:
Alt +U:上方選單區,右上方功能區塊,包括回首頁、網站導覽等。
Alt +L:左方次選單區,主要連結選單與相關連結。
Alt +C:主要內容區,此區塊呈現網頁主要內容資訊。
Alt +R:右方次選單區,此區塊呈現其他連結與相關連結。
Alt +B:下方功能區塊,包括聯絡方式、交通資訊等。